Wednesday, December 20, 2006

出去逛一逛

三天非人的生活后考试终于全部结束,今天回来昏昏沉沉吃了中饭然后一觉睡到六点。醒来时觉得以厨房为大本营的这几天那么的不真实,也没有任何过节的欢乐气氛和愉悦心情。同一公寓的两个新加坡女生今早六点启程去了纽约,唯一剩下的考古女又和我们打对敌战很不友好。最近阶段觉得她越来越变态了(竟然把卷筒纸扔到马桶里,两次!),起初的美好印象全部抹净擦干。自从树敌那次,她把厨房的摆设全都收回了自己房间。现在的厨房空空荡荡很没居家的温馨感,我和桂子打算采购点东西回来重新装修。沿着BLOOR一直西走,本来是要去honest ed's,走了还不到1/3的路程被一家灯火通明的书店吸引,进去逛了两三圈惊喜地发现是家很不赖的二手店。昂大节的Anil's Ghost才卖7块,虽是二手纸页却坚挺崭新。捞到一本800页的砖,美名The Art History,从旧石器时代到近代各国的艺术发展史。看目录什么Hellenistic period,Chinese & Korean Art,等等,和学校开设的课程标题大致吻合,若是有耐心研读下来估计能自封Art Minor。桂子买了本镶有金粉边的福尔莫斯作品集,厚厚实实一本也才五块不到,在我怂恿下买了The English Patient。问我有什么好我倒是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,"very poetical?" 再问就只能背节选给你听了,真是很不会推销。



吃 饭时很坏心眼的说,如果我搬走了你估计连餐具都不剩。也是事实,桂子连炒锅都没有,碗筷锅盆都是我的,也不知何时积累了那么多家当。心里暗笑,这算不算 spoiler warning呢,我也不知道未来的事啊。离当初近乎恋爱的感觉比起来虽是屈指可数的几个月,但也忽冷忽热的经不起做过山车的刺激。神经也累了,开始用理 性去隔绝瞬间的感情波动。若即若离的看着这些演变整个人会麻木,安静下来时更多的是空虚和自我鄙视。我唯一一次的悸动像是被不定期冻结的脉搏,在液化氮中 漂浮。二十岁后的初恋啊,自己是不是有点惨。可经常听别人说,就算日子再不好过,幸福总会来的。那就来啊。

十二月的假日,需要好好计划一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