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8, 2009

night terror

深夜两点半被一阵怪声吵醒,鬼哭狼嚎此起彼伏,头顶还传来阵阵急促的脚步声,深更半夜各位!如同百鬼入室,u know what i'm saying? 最近持续低烧在想不是烧到幻听了吧,闭着眼仔细听,貌似有n种干嚎叠加在一起,我不至于幻听一个多声部的大合唱是吧,迟疑片刻坐起来又打开房门巡视了下,确认是墙后和楼上传来的。我一直以为俺们家是独立式的,哪来的隔壁?

直到我在百鬼大合唱中辨认出一男声用苏州话嘀咕,才重回现实。。。带着各类猜测再次坠入梦乡。

清早,我问妈,隔壁(终于意识到隔壁的存在了)怎么了阿是有人病逝。妈说没啊,隔壁夫妇挺好的,估计是他们的猫在叫。猫叫起来很邪有时像幼婴在哭,这个我晓得。我听妈这么一说释怀了,恩,这么解释比较合理。

收拾碗筷,开门,下楼。

右边楼道两排花圈,铁门大敞,一些人站着看着。

那一刻感觉很复杂,像在看戏,还是个super bad joke。

No comments: